当前位置:首页 > 要闻动态>运城要闻
黄河金三角蒲剧戏迷培训活动开班
来源:运城日报 编辑:赵迪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08:35

  4月14日,由山西省宣传文化名家景雪变工作室发起,戏迷培训名家授课·心连心活动开班式在中心城区蒲景苑举行。

  本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,传承发展蒲剧事业,挖掘培养优秀蒲剧人才。景雪变、贾菊兰、王艺华等十余位著名蒲剧表演艺术家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,他们分享了蒲剧发展历史,阐述了在当前媒介环境下蒲剧要开启的新征程、展现的新作为。从临汾、三门峡赶来的100余名戏迷汇集在蒲景苑,聚合出蒲剧的又一火热场面。

  此次培训面向广大戏迷,将通过成熟的培训体系,引导戏迷树立正确的艺术价值观,学习专业戏曲知识,提升戏曲素养、演艺水平。

  “出于对蒲剧的共同热爱,戏迷朋友见证了蒲剧事业的一个又一个辉煌。”景雪变在现场敞开心扉同戏迷交流,“开设戏迷戏曲培训班,是蒲剧人才培养的又一次探索和努力,更是为了真正满足老百姓的需要。周末百姓剧场为观众奉上了许多精彩的经典剧目,将带动更多戏迷把新的艺术光彩献给新时代。”

  “蒲景苑是承载当代蒲剧的重要平台,是窗口,是风向标。蒲景苑面向戏迷开展培训,是形式的创新,将对艺术人才队伍的结构产生深远影响。”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党委副书记、院长贾菊兰说,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,塑造蒲剧发展新格局,探索蒲剧发展新方向。

  据悉,此次培训内容丰富,整合黄金城赌城娱乐_黄金城赌城@丰富的戏剧资源,联合专业院团和民间剧团、文化管理部门,邀请蒲剧界及戏曲界艺术管理、编导、音乐、研究、表演等方面的专家,致力于培养蒲剧表演民间新生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