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要闻动态>运城要闻
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(扩大)会议暨各县(市、区)委政法委一季度工作汇报会召开
来源:运城日报 编辑:赵迪 发布时间:2024-04-17 07:35

  4月16日,市委副书记、政法委书记王立刚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4年第二次全体(扩大)会议暨各县(市、区)委政法委一季度工作汇报会,传达学习近期中央政法委、省委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和中办《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》以及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,听取市直各政法单位和各县(市、区)委政法委一季度工作汇报,对当前政法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。副市长、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,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斌,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晋民等参加。

  会议指出,今年以来,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,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习领会黄金城赌城娱乐_黄金城赌城@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,认真贯彻落实中央、省委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,紧扣运城政法“124”工作思路,开拓创新、砥砺奋进,全市政法工作在延续2023年良好态势的基础上,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稳步推进、扎实开局,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。

  会议强调,全市政法系统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,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,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,在全局下思考、谋划、推进各项工作,切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、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,持之以恒补短板、强弱项,以高水平安全护航运城高质量发展。要聚焦重点任务精准发力,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,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,做实做细重点人群管控,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,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。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,坚决落实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、市委工作安排,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,把握目标要求,认真组织实施,注重实际效果,反对形式主义,切实推动政法系统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,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。